当前位置 : 官网多米体育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南开长江道4号
邮编:300100
电话:022-27303067
传真:022-27305886

查看更多

百利装备多米体育党委巡视整改情况概览

2023年11月20日,天津日报刊登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概览》。现将百利装备多米体育党委整改情况概览转载如下,广泛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多米体育党委

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整改:一是针对“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不够强”问题,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针对“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不够到位”问题,制定落实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工作方案,优化产业布局,一企一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多米体育国控企业订单、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均实现增长,积极在制造业立市中重塑百利方阵。三是针对“聚焦高端装备和绿色能源主业发展有差距”问题,制定抽水蓄能发展规划和技术立项科研奖励办法,与行业头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加强战略合作,加快布局高端装备和绿色能源产业。四是针对“引领企业提质增效本领不够高”问题,成立抢抓市场、项目投资专项工作组,制定产学研用工作的指导方案和2023年度重点科研项目清单,设立多米体育科技发展基金,将技术创新纳入全年工作指标,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五是针对“推动国企改革魄力不足”问题,着眼高质量发展完善多米体育本部组织架构,实施多米体育委派总会计师市场化选聘工作,推动企业落实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工作,开展所属单位差异化授权试点工作。六是针对“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责任心不够强”问题,全面梳理风险点,形成风控地图,明确岗位职责;实施多米体育系统银企直联工作,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方案,加强风险控制管理和内部审计管理,严管严控风险隐患。

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

整改:一是针对“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问题,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修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建立“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台账,结合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开展“三个以案”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针对“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问题,多米体育纪委常态化列席多米体育董事会、经理办公会,每月检查多米体育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落实情况专项监督和“三重一大”决策情况监督,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函,持续提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会议监督能力水平。三是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基层延伸不够有力”问题,坚持严的基调,深入开展清廉百利建设,部署开展党员教育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问题: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心不够。

整改:一是针对“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劲头不足”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谈话机制,加强重大事项跟进督办,推动班子成员调整思路、提振精神;合理设置经营指标,激励职业经理人大胆谋划、科学决策,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二是针对“对干部人才工作长远谋划有欠缺”问题,开展优秀年轻干部初步人选推荐工作,建立年轻干部人才库,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优化薪酬结构,建立“以岗定薪、以能定薪”的薪酬管理体系,搭建技术管理双晋级通道。三是针对“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够实”问题,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经营情况与党建考核挂钩,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针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有差距”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加大对“拖延式”“躺平式”“推诿式”干部追责问责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效果不够明显。

整改:一是针对“推动审计整改力度不够”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核实,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条分析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组织开展专题专项调度,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二是针对“举一反三整改不够到位,常抓常严的韧劲不足”问题,聚焦“人事因制”,把巡视整改纳入党委日常督查督办工作,推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排查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职责、时间进度,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


相关资讯文章